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石墨烯产业诞生第1家上市企业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抢抓IPO提速良机,常州企业上市步伐不断加快。3月20日,常州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一家先进碳材料研发生产企业,碳元科技成立仅6年就在主板上市,实属罕见。
  市委书记费高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与碳元科技公司负责人共同为上市鸣锣。
  费高云在致辞中表示,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襟提升资本运作能力,实现裂变发展、跨越发展,已成为常州企业家的共识。
  费高云指出,先进碳材料是常州重要的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市委、市政府正坚定不移支持鼓励企业加快创新、拓展应用,强化科技与资本的合作,巩固提升先发优势,推动石墨烯产业三年突破、五年跃升,建设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化基地,打响“东方碳谷”品牌。
  碳元科技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是国内开发、制造与销售高导热石墨散热材料的领先企业,产品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液晶电视、LED灯等电子产品的散热。公司本次发行股票5200万股,募集资金4.09亿元,用于搬迁扩建和研发中心项目,为实现“世界领先消费电子散热方案提供商”目标夯实基础。
  当天,费高云还与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进行洽谈。费高云表示,碳元科技是常州先进碳材料企业上市第一股,对于常州打响“东方碳谷”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常州在细分行业拥有“隐形冠军”200多家,希望上交所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黄红元表示,常州制造业基础很好,上交所将进一步服务好常州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