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义务教育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 >> 正文

常州市钟楼区教育集团核心校及成员单位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2020-08-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4日,钟楼区教育局“区域进一步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新闻发布会举行。钟楼区在原有基础上组建和调整教育集团,于今年起,实施“889”优质教育工程布局战略——成立8个学前教育集团、8个小学教育集团、9个初中教育集团,让全区各所中学、小学、幼儿园抱团发展,实现钟楼基础教育普惠、公平、优质、均衡。

  8个学前教育集团
  鸣珂巷幼教教育集团、刘海粟美术幼教育集团、盛菊影幼教育集团;
  新增:阳光幼教集团、五星幼教集团、邹区幼教集团、钟毓民办幼教育集团、钟惠民办幼教集团。
  8个小学教育集团
  实小教育集团、觅渡教育集团、怀德教育集团;
  新增:西新教育集团、花园教育集团、五星教育集团、清潭教育集团、市教科院附小教育集团。
  9个初中教育集团
  依托常州市属优质初中的力量,将钟楼区的6所公办初中分别纳入相应市属初中集团。钟楼各集团校将以核心校为引领,通过规划共建、管理互促、研训联动、项目共建、质量同进、文化共育,促进区域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惠、优质、均衡发展。

  据了解,从2017年起,钟楼区提出了“3366”发展蓝图,形成了3大学前教育集团、3大小学教育集团、6大教育联盟、6个初中合作共同体,依托集团校、领衔校的文化、课程、资源、人才、师资等资源,集团化办学形成“一体化+特色”的集团联盟发展机制,发展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