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常州市完成2017年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7日上午,2017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总结暨最低工资影响调查部署会议在市行政中心8楼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企业薪酬调查、最低工资政策实施效果评估专项调查、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三项工作,对人社部开展的最低工资实施情况问卷调查工作进行部署。各辖市、区人社局负责企业薪酬调查工作部门负责人、调查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蒋文龙处长主持。

企业薪酬调查是由政府定期组织实施的以企业中不同职业劳动者工资报酬水平和不同行业企业人工成本状况为调查内容的抽样调查。是落实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按劳分配原则,完善按要素分配的体制机制,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重要举措。它是加快建立收入分配监测系统,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

我市本次企业薪酬调查工作涉及15个行业386家企业,共采集60467名职工劳动报酬数据。对促进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同步部署的人社部最低工资实施情况问卷调查,是为了做好2017年度最低工资标准评估工作,进一步完善评估框架,加强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对企业影响的分析。会议要求:要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通知要求,严格问卷调查工作时限,务必高标准及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