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宗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日上午,2023年江苏省暨常州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启动仪式在常州市运河公园举行,江苏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缪文军,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等出席活动。

缪文军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民宗系统要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的最强动力;二是聚焦靶向发力,扛起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宣传的责任担当;三是立足务实创新,展示民族宗教普法工作的亮点。缪文军要求,要通过卓有成效的普法工作,使全省民宗干部法治素养显著增强,使各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显著提高,逐步养成办事靠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推动民宗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

杨芬宣布,2023年常州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启动。与会省、市、区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标志着省、市、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表示,今年6月,常州市民宗系统将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这一主题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系列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扎实开展好集中宣讲、专题培训班、知识竞赛、法治微课堂等48项活动,在全市民族宗教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常州市民宗局、市司法局向市级民族宗教团体赠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书籍。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李江越代表市级民族宗教团体作表态发言。

情景剧《跨省通办好》、普法朗诵《守护清朗》等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在现场设置的“普法集市”上,网信、民宗、司法、消防救援等部门向参加活动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省民宗委、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相关负责人,市委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活动。常州市级民宗团体主要负责人和全市民宗系统部分干部、部分民族宗教界人士也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