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咬定目标决不放松 全力以赴开展攻坚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常州市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 2020-02-28   字号:〖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常州市各级各部门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齐心行动,汇聚强大合力,奋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
  春节以来,包括视频消费为主的“宅经济”在迅速发展。在天宁经济开发区,2020年省重大项目——常州网博视频进出口溯源数字化产业基地,也搭上了视频内容生产的快车,一大批优秀的国内原创视频内容,正陆续从天宁飞往世界各地。
  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目前建设单位江苏苏南智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抓紧项目建设。今年,天宁区共有3个大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实现历史性突破,同时还有11个市重点项目和105个区重点项目。
  得知天宁企业安全复产的消息,远在美国的沃尔玛公司第一时间通过传真,向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追加了一批1600吨起绒布的新订单。
  紧扣“精准防控决不放松、加快复产决不放松”这一目标,天宁区出台了惠企十条政策,确定了区领导挂钩帮扶制度,并选派近300名驻厂监督指导员,分赴企业车间、工地现场,督促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协调企业复产堵点问题。截至2月26日,天宁区累计复工企业25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8%,返岗职工超过5万名。所有复工的规上工业企业均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目前,全区正对82个重点在谈项目进行再梳理、再推进,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再突破。争取新建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续建项目2月底全部复工复产。
  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表示:我们还将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不出门”洽谈,近期,我们围绕重点项目、三新经济、转型升级等8个方面,成立了30余个工作专班,全力以赴开展攻坚,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不变、冲刺五十强的目标定位不变、学习标杆的追赶节奏不变、为民办实事的庄严承诺不变,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全面完成,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天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