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常州办理情况(第十九批)

发布日期:2016-08-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受 理 编 号

举报内容

调查情况

处理情况

下一步措施

63

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晨光树脂有限公司”距离新晨悠活城一百多米,废气影响居民。

1.经调查,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

2.反映的“常州晨光树脂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位于新北区薛家镇顺园路6号。年产500吨环氧树脂、1000吨醇酸树脂、500吨丙烯酸树脂、600吨氨基树脂整体搬迁项目环评于2009年3月经常州市环保局批复,2010年12月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600吨氨基树脂产品未建)。2011年11月经新北区环保局批复该公司新建甲类仓库环境影响报告书,目前正在申请环保“三同时”验收。

3.反映的“‘晨光树脂有限公司’距离新晨悠活城一百多米”问题。经查,反映的是新城悠活城小区,位于该公司东侧,两者之间间隔常州南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顺园路,2013年由常州新龙创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2015年底交付使用,2015年11月新北区环保局严格按照200米标准要求对其进行了预验收。

4.反映的“废气影响居民”问题。8月5日薛家镇政府对常州晨光树脂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处于停产状态,新建甲类仓库处于空置状态,生产区废气吸收处理装置完好,厂界周围没有明显异味。厂区丙类仓库外墙24小时废气在线监测装置实时监测显示苯乙烯厂界浓度0.07mg/m3(国家标准5.0 mg/m3)。2016年8月7日,新北区环保局对悠活城小区上、下风向,常州晨光树脂有限公司上、下风向甲苯、二甲苯、苯乙烯和非甲烷总烃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无明显异常。今年前期新北区环保局对该单位进行的四次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2016年6月,新北区环保局在该单位临悠活城一侧安装苯乙烯在线监测仪器,连续监测数据表明,苯乙烯浓度均低于0.1 mg/m3 (国标5.0 mg/m3)。

薛家镇政府责令常州晨光树脂有限公司停产整治,新建甲类仓库未经验收不得投入使用。

1.责成薛家镇政府督促企业停产整治;

2.责成薛家镇加强对企业监督检查频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一起报区环保局严肃查处一起;

3.继续加强信息公开,通过属地社区居委会将调处情况与悠活城居民进行沟通反馈。

 

 

 

 

 

 

 

 

 

 

 

 

 

 

 

 

 

 

 

 

 

 

 

 

注:举报人反应的"新晨悠活城",经查,实为“新城悠活城小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