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村级集体经济经受住疫情考验 继续保持强增长态势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常州武进区2020年度农村集体财务资产年报数据统计,全区196个村(不含经开区)组集体总收入达120567.6万元,村均收入615万元,较2019年增长28.6万元,增长率为4.9%,全区村组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村达22个。此外,全区村组集体总资产达142.7亿元,村均资产6771万元;村组净资产936363万元,村均净资产4777万元,与2019年相比均有大幅增长。

武进区村组集体经济在2020年疫情影响之下,仍能取得良好表现主要得益以下方面:一是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加强对村组集体“三资”的监管和指导,继续将村组收入、支出作为重要考核指标,促进村组集体增收节支;二是武进区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持续对经济一般村的进行财政扶持,村级收入低于120万元的村,由财政资金进行补差;三是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大力支持村组集体建设标准厂房、集宿楼等物业经济,积极推荐申报财政扶持,使村组集体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做到资产保值增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