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最新动态 主要活动 产业发展 历届花絮
 
2007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
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常州与世界携手共进
发布日期: 2007-09-29   字号:〖

 

  秋日的龙城,丹桂飘香,硕果满枝,美丽的常州以崭新的姿态笑迎四海宾朋。9月28日下午,2007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在常州科教城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副省长张卫国,国家商务部外事司司长隋翚,我市领导范燕青、王伟成、虞振新、曹锦成,美国GE公司全球副总裁庞德明、台湾华新集团董事长焦佑伦、日本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山田昇、中国航信集团董事长夏国洪等。
  欢乐的鼓乐声中,礼花绽放,彩球飞舞,市长王伟成宣布:2007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
  市委书记范燕青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常州是一座活力之城,开放之城,创新之城,和谐之城,宜居之城。一年一度的科技经贸洽谈会,是常州对外交流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常州科学发展、创新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更是进一步加快发展、扩大开放、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我们将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提升优化创业投资软环境,全力打造中国同类城市中一流的“服务、法制、高效、诚信、共赢”的创业环境,真诚地与来自海内外的朋友们合作,共享发展成果;秉承环保至上的理念,重视环境保护,重视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强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全力建设在国内同类城市中首屈一指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秉承诚信法制的理念,依法行政、诚实守信、公平公正,全力建设优质高效、规范有序的政务环境,尊重企业、尊重投资人权益、尊重创造、尊重各类知识产权,更好地依靠各种法律,管理城市、管理社会,使常州成为国内最具活力、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秉承和谐发展的理念,尊重不同民族、不同国家地区的习俗,尊重关心困难群体、弱势群体,解决好他们的就业和社会保障,使城市更加平安、更加和谐、更加充满爱心。一个人文荟萃、充满魅力的常州,一个快速发展、商机无限的常州,一个更加开放、走向世界的常州,一个蓄势待飞、更加辉煌的常州,期待大家的到来。
  5位在常投资的外商企业家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他们分别是:美国GE公司全球副总裁庞德明,华新丽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佑伦,日本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山田昇,曼透平(常州)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威德勒,瓦卢瑞克集团法力诺常州公司总经理方伟明。
  开幕式上,16个外资大项目及2个科技对接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23.5亿美元,协议注册外资10.6亿美元。
  副省长张卫国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致力于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常州与世界携手共进,已成为常州加快创业创新、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在省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对宣传推介常州形象、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次洽谈会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赢互动这个主题,通过开展展示、洽谈、论坛等系列活动,努力在更广泛领域、更高层次上推进交流与合作。常州是一座特色鲜明、富有魅力的城市。勤劳智慧的常州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打造现代服务业高地和先进制造业名城为目标,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省“两个率先”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以服务业转移和服务外包为特点和内容的经济全球化进一步发展,开放的江苏、开放的常州面临着全新的发展机遇,也展示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到常州来投资兴业,是远见卓识的表现,是深谋远虑的选择。真诚祝愿广大海内外客商,能在常州这片热土上获取更多的商机,创造更加辉煌的事业。
  在开幕式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和贵宾还有:法国国家教育科技部督察长马克·古戎、比利时科学政策联盟委员会主席安德里亚斯?德?李尼尔、加拿大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安隆、韩国驻沪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延上模、澳大利亚赫斯特维尔市议会市长代表菲利普?桑森、澳大利亚赫斯特维尔市议员黄纪严、美国菲德列斯堡经济联盟主席金?贝利、新加坡旅游局局长助理郭美兰等。在主席台上就坐的还有应邀参加开幕式的省有关部门领导和海内外嘉宾以及市四套班子领导。
  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嘉宾1800多人,各辖市、区、市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