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2018年全国科普日启动

发布日期:2018-09-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5日下午,常州市在青龙街道阳光龙庭社区举行主场科普活动,拉开了全国科普日的大幕。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将持续到9月21日,常州市将组织开展311项科普活动,90%以上的活动面向基层展开,为广大公众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
  2018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常州市的系列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教育局、科技局联合举办,分为常州市主场活动和系列联合宣传行动。科普的对象主要是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大人群”。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量子通信等前沿科技和涉及公众衣、食、住、行的智能信息新技术,结合“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通过科普汇演、科普讲座、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公众了解未来智慧生活的巨大影响,增长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
  在9月15日下午的主场活动现场,小学生现场展示的机器人循线避障、机器人集体舞蹈、机器人创意作品等引起不少市民关注。鲸探号少儿科学院的科学实验课、少儿科学英语“认识太空”体验课、童画美术的少儿科幻绘画等活动,将科普知识寓教于乐,有效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探索精神。
  据了解,今年的科普宣传注重激发与调动全市科普志愿者、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开展广覆盖、多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全面普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展现智慧生活对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推动作用。同时,市科协还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的科学传播活动,倡导公众贴近科学、融入科学,提升公众对新时代智慧生活的认知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