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监局:常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8日上午,常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执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市长丁纯、秘书长杭勇、副秘书长李皓出席会议。各辖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监局局长,乡镇(街道)、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全体成员,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费高云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费高云在批示中指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管控。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2017年,常州市上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全市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656起、死亡343人,分别下降13%、3%,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全年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市长丁纯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的一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居安思危,严守红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安全、冶金等工贸行业等方面的专项整治;要加大执法力度,提升监管成效,提升执法落实力、执法协同力、执法震慑力。三要落实责任,从严要求,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抓紧抓实各个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上,各辖市(区)领取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金坛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滨江经济开发区、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