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直南京常州组省人大代表调研武进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0日,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的率领下,省直南京常州组省人大代表一行13人来到常州武进区,就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专题调研。市、区领导张耀钢、盛建良、李林、蒋锋、江建文、石旭涌、薛红霞参加调研。

近年来,武进区紧扣“推进走在前列”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为契机,突出“抓创新、强主体、拓开放、促融合”,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工业智造明星城”,奋力谱写“生态滨湖区、现代智造城”建设新篇章。突出表现在:先进制造产业规模逐渐扩大,去年,武进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36家,完成产值1776.88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41.7%。关键技术装备供给能力不断提高,累计获评市首台套装备154台(套)、省首台套重大装备72台(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稳步推进,累计承担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2个,成功创建省智能工厂2家,累计获评省级示范智能车间50家、市级智能车间98家。此外,工业化信息化融合水平持续提升,工业智造创新应用能级不断增强。

省直南京常州组省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来到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新誉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察看了车间、实验室、研发中心等地。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武进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具体做法。大家认为,在雄厚的创新体系支撑下,武进形成了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希望紧紧抓住当前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契机,发挥好科研机构和制造业企业优势,进一步走好产业创新的融合之路。在融合创新过程中,要借助产业工人队伍强的优势,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地区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