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常州核发首张网约车驾驶员证

发布日期:2017-03-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2日,我市首批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驾驶员完成了从业资格考试,来自首汽约车常州分公司的驾驶员朱克清,取得常州地区首张网约车驾驶员证。

根据相关规定,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的驾驶员,要参加全国公共科目和地方区域科目两项考试。地方区域科目和全国公共科目考试题型一致,包括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100分,80分及以上为考试合格。两项科目全部合格的方可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目前,市运管处已受理来自首汽、神州等约车平台公司的180余人考试申请,并通过后台抄送公安交管部门审核其3年以上驾龄,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无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等条件。

我市首批网约车驾驶员考试于3月12日全部完成,56人参加考试,51人考试合格,合格率达91%,市运管处为考试合格人员现场核发网约车驾驶员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