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领导督导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赴经开区,专题督导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工作。
  武进区横山桥江旺铸造材料经营部位于经开区横山桥镇横山桥村河东,利用租赁场地违规储存约15吨呋喃树脂(非危化品)。常州市凯旺化工有限公司位于经开区横山桥镇奚巷村连利多厂内,利用租赁场所违规储存聚酰胺树脂约1.2吨、环氧树脂固化剂约3吨(均为非危化品)。目前,上述化学品均被清空。
  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经开区成立联合核查组,对40家疑似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场所进行现场核查、甄别判定,经核查确定属于违法违规“小化工”的企业、场所共12家。其中8家存在违规储存一般化学品或设置分装生产设施行为,存放的化学品已被全部清空,相关设施已被全部拆除;2家涉嫌存在非法储存、经营柴油的行为,已被现场移交公安部门调查处理,现场存放的成品油已由公安部门转运,罐体已由专业公司进行清洗;2家涉嫌存在违规储存危险化学品行为,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部门对它们进行初步调查,并移交经开区综合执法局立案调查,拟进行行政处罚,危险化学品已被全部清空。
  梁一波指出,当前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正处于关键阶段,要紧抓村、社区和基层网格,实行“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联防联控”排查模式,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一起参与,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整治彻底、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