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省残联莅临南夏墅街道参观指导残疾人之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在5月17日下午,省残联就管中心主任程雷,市残联副理事长许方,市残联就管中心主任王俊,区残联副理事长赵美娟一行到常州武进区南夏墅街道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参观残疾人之家,街道残联理事长朱黎峰陪同。

程雷一行先后参观了励志残疾人之家和星馨残疾人之家,与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查看了各类台账,了解了两个残疾人之家的创建理念、运营模式和服务特色。

励志残疾人之家主要为肢体残障人士提供辅助性就业岗位,主要项目是手工劳作及电商营销。目前在中心接收了9名肢体残疾人,现场,残疾人们围坐一起,分工明确。

星馨残疾人之家主要为智力残疾人服务,集辅助性就业、康复训练、娱乐活动于一体,目前接收了23名智力残障人士。在这里他们不仅可以接受康复训练,还可以交朋友,并能通过简单劳动获得补贴。

程雷对南夏墅街道关爱残疾人工作表示赞赏,对残疾人之家的创建、运营及服务表示肯定,他提出要不断提升残疾人之家的服务水平,真正把残疾人之家打造成残疾人朋友的精神家园,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