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全力办好展洽会 形成更多产学研合作成果

发布日期:2019-05-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第十四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将于5月18日在常州科教城开幕。4月30日上午,展洽会组委会对相关筹备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汪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精心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办好本届展洽会,争取形成更多产学研合作成果,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泉指出,自2006年以来,常州市连续14年开展“科技长征”,充分发挥“5·18”展洽会的品牌溢出效应,以产学研合作为突破口,有效提升了区域创新浓度和经济发展质效。下一步,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将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努力把“5·18”展洽会打造成检阅常州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平台。

  汪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展洽会为契机,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与科研院所“牵手”、资本与创新项目“联姻”,引导人才、技术、资金等优质要素更好地向常州市集聚,大力引进国内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积极培育紧缺型实用型人才,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高地。要注重协同创新,汇聚发展合力。“一核两区多园”是全市创新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各园区、平台要主动策划、精准对接,充分展示创新发展新风貌。要树立大招商、大发展理念,加强部门间的资源整合,重点围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聚力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在招引科技型、先导型项目上攻坚突破,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各方协同,在园区发展规划、重大成果转化、招商引智、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等方面,不断提升融合发展水平。要聚焦常州市新一轮十大产业链建设,加快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三链融合”,不断提升常州市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水平,打响“常州智造”品牌。要通过政府搭台,让企业来“唱主角”,重点引导全市龙头骨干企业承办一系列高层次对接活动,让更多企业积极参与、从中获益。要精准把握专家和企业各方需求,组织专题对接、专项对接,“零距离”碰撞思想火花,“面对面”把脉关键症节,真正以展洽会的品牌效应助推常州创新转型发展。
  汪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节俭办会、务实高效的原则,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展洽会各项活动有看点、有实效,确保重量级的参会嘉宾一年比一年多,含金量的签约项目一年比一年好,力争把本次展洽会办成一届精彩纷呈、成效卓著的科技盛会。
  市长丁纯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展、洽、会”三个关键词,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做好筹备工作。“展”就是要围绕技术成果、常州智造和城市形象做好展示工作;“洽”就是要谈项目招引、谈科技合作、谈人才引进取得更大成效;“会”就是要确保会展成功举办、努力放大展会效应。
  今年“5·18”展洽会的主题是:全球融智,协同创新。目前,已征集到高校院所最新发布的科技成果1500多项,并通过“天天5·18”科技服务平台网站、微信进行发布,让企业与高校院所进行预对接。
  市领导韩九云、梁一波、李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