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农业农村部秦维明副司长来坛调研产业强镇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8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秦维明副司长一行7人来金坛区考察2018年中央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对产业强镇示范项目实施镇金坛区薛埠镇进行了调研。区政府朱霞副区长、区农林局邓九胜局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薛埠镇的汇报,了解了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情况,以及在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农村改革、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实地察看了该项目具体建设区域常州后稷现代循环农业产业园、江苏方麓茶场有限公司、茅山茶海·北海茶园等,对金坛区整合各级财政资金重点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有序推进产业强镇示范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薛埠镇现有茶叶种植面积5.2万亩,鲜果种植面积8000亩,茶果生产企业67家,2017年茶果主导产业总产值达6.8亿元。近年来,依托资源优势,紧扣项目建设,逐渐形成以茶叶和鲜果为主导,以农产品加工为提升,以休闲农业为亮点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目前产业强镇示范项目正有序推进中,联农示范基地建设类项目已拓植茶果新品种基地近300亩,113平方米的传统茶文化品鉴驿站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246亩科技展示基地已完成土地流转工作。通过两年的建设,力争将薛埠镇打造成“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产业融合示范样板、资源要素的聚集区、县域经济的增长极、城乡融合的连接器、宜业宜居的幸福地、乡村振兴的样板田,建成乡土经济活跃、乡村产业特色明显的农业产业强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