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强调文明城市建设要成为实在的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2014-07-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7日下午,常州市举行二季度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市长费高云在会上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精品城市的重要一年;现在,时间已经过半,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对照年度目标,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加快工作落实,确保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取得新成效,成为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戴源主持,市领导徐缨、张云云、史志军出席会议。
  费高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高度重视,正确对待考评和点评;要对每季度通报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必须件件有着落;城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考评方法,力求考评过程客观、公平、公正,确保考评结果服众。
  费高云指出,下阶段全市上下要瞄准弱项抓提升,要重视基层、重视细节,查找薄弱环节,寻找解决路径,抓紧提档升级,对一些整改难度确实很大、需要多个部门协调配合解决的问题,由市级层面统筹解决。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在文明城市建设方面要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诚信建设制度化,突出志愿服务制度化,突出提升公民出境游文明素质,突出勤俭节约宣传教育,突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城市长效管理方面要树立精细化管理理念,围绕城市长效管理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管理力度,对照“9313”年度综合整治目标任务,有序推进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市容市貌。要常态管理提水平,做到问需于民常态化、创建活动常态化、责任落实常态化、监督管理常态化。
  从全市看,二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综合得分80.1分,比上季度提高1.2分。
  在二季度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考评成绩单上,新北、钟楼、武进位列辖市区前三,随后依次为天宁、戚区、溧阳、金坛;公安局、城管局、民防局并列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事、部件类)第一。
  我市城市长效管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要警惕。
  一是重点时段、地段出现问题回潮。进入夏季以来,早间道路保洁不到位、有流动摊贩,晚间一些道路两侧有店外出摊、占道经营、乱竖杆牌;老小区、城中村、菜市场周边流动摊贩也出现回潮;一些商家还以促销之名在公园、广场、商业街区进行商品销售,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及车辆通行。
  二是部分重点问题整治进度缓慢。年初明确的5个交接区域及43个重点问题尚有多个未整治到位;去年督查中发现的7个住宅小区配套绿化建设未实施的地块,有4个仍未实施。
  三是金坛、溧阳两辖市问题整改力度不大。二季度市监督指挥中心对两市794个问题进行核查,发现未整改问题169个,未整改率达21.28%;一季度点评会上曝光的两市42个问题,26个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8个连续3个月不整改。
  四是突击应付考评现象有所抬头。甚至出现对现场考评车辆进行跟踪的现象,考评车辆到达样本点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城管队员少则4-5人、多则10多人对城市长效管理问题进行突击整改,有的甚至阻挡考评员现场拍摄照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