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住建局:持续推进存量房交易一体化平台高效运行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存量房交易一体化平台自2021年11月上线以来,已平稳运行一年。一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推进平台不断优化、高效运行。截至11月23日,已累计提供存量房买卖合同备案审核服务28720次,房源权属核验服务10784次,合同备案注销服务840次。

一是开通延时服务,提优办事便捷性。为减少因备案审查带来的等待时间、保障业务当日办结,工作人员坚持每日早晨、中午均提前半个小时上班,审核经纪机构在晚间、午休这两个非工作时间段提交的备案合同,不断增强群众办事便利度。

二是规范网签备案,提高信息准确性。通过审核合同网签备案资料的完整性、图像的清晰度,以及交易双方姓名、房屋建筑面积、房屋用途等信息的一致性,不断提高合同信息的准确性。

三是优化系统功能,提升服务智能性。优化房源权属核验业务,针对房屋性质为自建房、安置房、成本价房、房改房的房源不再要求房东上传调档资料,让群众少跑路;开通网签合同电子签约功能,大幅减少备案合同审核时间并降低备案合同错误率,不断提升房产交易服务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