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溧阳城乡所有153条公交线路全部实行2元“一票制”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1日上午9时许,溧阳汽车总站迎来客流高峰,前来办理公交卡的市民也络绎不绝。“原来坐公交车进城要五块钱,现在只要两块钱。用公交卡,还能享受优惠。我们村好多人都办了卡。我现在就是来办卡的。”别桥镇马家村村民孙秀琴说,“我今年73岁,办的是老年卡。用老年卡,能免费乘车。”
  溧阳市客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濮亚平说:“溧阳从此告别城乡公交两种定价体系,全市城里人、农村人在公交出行上,有了同等待遇。”
  城乡发展,交通先行。江苏省确定溧阳市实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试点。据溧阳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姜立宏介绍,原先,全市境内公共交通由城市公交、市镇公交、镇村公交三级公交网络构成。其中,城市公交、镇村公交由市客运有限公司运营,实行1元“一票制”;市镇公交由市公路运输有限公司运营,根据里程确定票价,最低票价1.5元,最高票价8.5元。近年来,许多市民反映,采用两种定价体系不合理,应当让“公共交通”实现“公共平等”。
  溧阳市以承担全省试点为契机,加快构建城乡均等公共交通出行体系。今年1月,该市人代会通过票决方式,把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列为2021年民生实事“一号工程”。围绕既定目标,该市全力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终于实现了城乡公交线路“一张图网”、经营“一个主体”、票价“一套体系”、服务“一样水平”。
  濮亚平说,溧阳汽车总站窗口原来平均每天办理公交卡30张左右,现在每天办理300张左右。办理公交卡,市民除了到窗口,还可通过手机自助办理。
  溧阳市告别两种定价体系后,原有城市公交优惠政策也得到统一执行。
  濮亚平说,城乡公交采用两种定价体系,目前在全国各地还较为普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