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四套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8日至24日,市委常委会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9月24日,在集中学习研讨小结时,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九汉对市四套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市委书记汪泉作小结讲话。
  常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市四套班子领导专门用一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7天来,既有静下心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又有集中观看主题教育片、警示教育片,还组织赴“常州三杰”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邀请专家讲学、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丰富、内容全面,为全市各级班子和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念,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张九汉希望常州在主题教育中,要把握好“学习新思想”与“提升新站位”、“坐下来学”与“走出去干”、“关键少数”与“普遍多数”、“开好局、起好步”与“高标准、高质量”四个关系,领导干部要常思常想“理论素养高不高、专业水平够不够、胸怀胸襟宽不宽、创新担当勇气强不强、能不能守住底线”五个问题。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将与常州市委共同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汪泉强调,市四套班子领导是推动全市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少数”,要切实把领导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既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又当好引领者、示范者,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对于近期主题教育工作,汪泉强调:
  一是抓深抓实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在全市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原原本本学,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对标对表,指导分管领域进一步细化主题,聚焦重点,在研讨交流中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找准短板、明晰方向,切实把学习所思所得,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二是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镇村、街道社区、学校、基层卫生院所、企业生产等一线,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对事关全市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摸实情、查根源、理思路。要示范带动分管领域,结合实际改进调研方式,开展体验式调研、走访式调研、回访式调研,找准找实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三是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围绕讲自己学习新思想的认识体会,讲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讲好专题党课。
  四是着力抓好问题整改。第二批主题教育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具体、更尖锐,更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要抓好专项整治,对中央部署的市县两级需要重点整治的问题,要对照整治要求,采取项目化方式,上下联动逐项推进落实。同时,要结合常州市实际,持续抓好烟卡问题和违规吃喝问题两个专项整治,一着不让、久久为功。要聚焦问题整改,结合分管领域,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春青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