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农民工工资防欠保支添安全保障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7日上午,常州建设部门在悦动广场项目部举行了“常州市建筑行业2018年农民工工资专户落实暨农民工实名制银行卡集中开卡发放仪式”,80位农民工拿到了他们的实名工资卡。
  进入2018年以来,常州建设部门不断探索完善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清欠保支长效机制,制定出台了《关于常州市建筑行业实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
  据介绍,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是指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款实行分账管理。施工总承包企业根据工程项目中标通知书或直接发包告知书在工程项目所在地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以下简称“工资专户”),建设单位将工程款中的人工费用单独拨付至工资专户,用于支付相应的农民工工资。然后,由施工企业为招用的农民工个人办理实名制工资银行卡。该银行卡具有唯一性,凡在常州市范围内从业的建筑行业工人每人只能办理一张。施工企业根据实名制考勤记录、劳动合同等薪酬规定编制工资支付表,经农民工本人签字确认后,由承包企业按照承发包关系向工资专户开户银行递交应发工资等信息,并按照相关规定委托银行通过其设立的工资专户直接将工资划入农民工个人银行卡。
  常州市建管中心市场科副科长邓小成说,如果一旦发现建设单位没有将人工费用足额拨付至工资专户,市建设主管部门将第一时间上门进行调查并责令整改或要求停工,如果工程竣工验收前拨入工资专户的金额不足固定的比例,也将无法通过竣工验收。
  目前,全市共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68个(房建类41个、市政类27个),办理农民工实名制工资银行卡2470张。邓小成表示,现在新开工的工地都要求实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管理,并计划于2019年年底实现全市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