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积极部署2017学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7年9月7日下午,局属学校2017学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部署会在二十四中蓝厅举行。27个学校的分管校领导、中层干部、资助系统管理人员等近90人参加了会议,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完利梅全程参会并讲话。

会议在微电影《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和《我的“老爸”班主任》播放中拉开了序幕。资助中心本次遴选作为微电影创作的素材,取自于由学校上报的“资助育人典型事迹”:北郊初中严梅华老师和市北实验初中叶静老师,两部作品报送参与了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2017年度“他们——我身边的资助”微电影评选,在116部全省高校和市县参评作品中位列第10和11名,均获评省一等奖,也从资助育人角度很好展示了常州教育的形象。

常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徐亚勤在宣读了2017年资助管理领导小组和资助中心人员调整文件后,从六个方面梳理了全年学生资助管理的主要内容,她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呈现了局属校2016学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实况。徐主任随后介绍了学生资助工作系统发展十年来我市的现状:政策体系完备,实现全覆盖;管理水平提升,服务更主动;资助育人并举,励志见成效;社会力量参与,牵手共成长。她还部署了2017学年局属校学生资助管理的主要工作,明确了近期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政策资助工作的要求。

会议约请刘高职学工处副处长刘霞和同济中学教导处副主任苏红果交流发言,他们先后介绍了本校认真细致组织开展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具体做法,从学校资助工作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多元宣传普及、困难认定的具体操作、资助育人的开展等方面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会上,完利梅副局长为在2016年度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中名列苏南城市之首并获评“优秀”等级的市本级资助中心、获评“全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的市本级资助中心和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获评“全省百名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的资助中心宋历轮同志颁发了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专项奖牌,并向获奖部门、学校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完利梅副局长最后指出,学生资助工作事关“推进教育公平”,各校理应高度重视;“应助尽助”的前提是要让全体学生及其家长对资助政策“应知尽知”;“精准资助”更要提升主动服务意识,走近学生、了解需求、发现防漏;“规范管理”既要管好钱,严守财务纪律,又要理好人,培训一支敬业专业的队伍,用心开展资助管理工作,注意根据学生家庭不同致贫原因,因人而异做好心理疏导;“资助育人、立德树人”,不光要眼里有学生,更要心里有学生,注意维护其自尊、帮树其自信,培养其自立自强的精神,注意发掘和树立宣传典型,更多传递阳光励志正能量。她鼓励大家通过共同努力,帮助常州孩子们生活得更美好,让他们成为常州幸福树上的一颗颗闪亮小果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