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工程机械行业产值正增长

发布日期:2017-05-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5月2日获悉,常州工程机械行业产值历经5年多负增长后,终于转负为正,并保持上扬趋势。
  自2011年上半年起,常州工程机械行业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本轮涨势,始于去年下半年。
  据市经信部门统计,今年一季度常州工程机械行业完成产值124.0亿元,同比增长19.5%,部分重点企业大幅增长。其中,常林公司装载机、压路机、平地机等工程机械整机产销喜人,柳工(常州)挖掘机的市场需求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现代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创历史新高,小松(常州)产值同比涨幅也较大。
  市经信部门对部分重点企业的调研显示,全市工程机械行业的增长形势由多方因素综合作用形成。
  首先,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利好。在“一带一路”行情催化下,中泰铁路、中老铁路、雅万高铁等大型工程的实施,让国内工程机械主要厂家受益,促进了产品销售。
  其次,市场需求带动增长。全国房价高位轮涨,房地产项目增多,带来了道路、市政等配套工程建设;农村耕地流转后的规模化种植,带动土地平整等工作开展,相关工程机械产品特别是小型挖掘机需求旺盛;煤炭、钢铁价格上涨,行业内企业恢复或加大投资,带动了一部分工程机械销售。
  再则,行业迎来“换机潮”。工程机械设备的淘汰周期约为8年,从2008年设备销售高峰至今,大量设备需要更新换代。此外,国Ⅲ标准的强制实施,使得大量现有设备将退出使用,为新设备腾出了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