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3-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27日上午,武进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区委党校召开。区领导孙金才、陆雅芬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部署2015年工作。2014年,全区各级关工委全心全意地为青少年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在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为关工委对青少年社会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校外教育辅导站实施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结合”的桥梁和纽带。
  目前,全区368个村和社区办校外教育辅导站368个,辅导点388个,参加校外辅导站的“五老”、在职教师、大学生村官、其他志愿者共4180人,参加辅导站活动的中小学生51088人。2015年,全区各级关工委将在全区青少年中广泛开展“铭记历史,圆梦中华”的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法治、科技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推广普及法制学校、政治科技学校、家长学校和校外辅导站,充分发挥“三校一站”作用,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外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关工委工作要要注重思想引领、关爱帮扶、工作创新,全区各级要关心支持关工委的工作,做到工作有计划、办事有人员、经费有保障、活动经常化,另一方面要强化考核,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