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溧阳11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过173亿元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聚力奋进“十四五”,年初豪迈开新局。1月28日上午,溧阳举行2021年1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正式拉开新年重大项目建设大幕。11个产业项目分别在江苏中关村高新区、经开区、南渡镇、溧城街道、天目湖镇、戴埠镇开工,总投资超过173亿元。这些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其中,投资不超过120亿元的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是溧阳“十三五”期间引进的第7个百亿元项目,也是该市“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一个开工的百亿元项目。市领导梁一波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据了解,“十三五”开局之初的2016年9月,宁德时代在江苏中关村高新区投资建设宁德时代锂离子电池长三角基地项目时,曾毓群董事长提出,要把溧阳建设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基地。5年来,宁德时代以超过300亿元的投资体量、50余家上下游企业的聚集总量、126GWH的预期产能,朝着当年设定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此次,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新增用地944亩,新建厂房70万平方米,设备及固定资产投资90亿元,争取到今年底建成12条全球先进锂离子大电芯生产线及相应模组、电池包生产线,建成后预计新增产能40GWH,新增年销售250亿元。溧阳锂离子电池产能由此可望突破126GWH,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储能产业生产科创基地。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潘健在开工仪式上表示,5年前,宁德时代在溧阳诞生了江苏时代,如今已有三期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此次项目开工,对宁德时代和溧阳基地都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将为打造溧阳动力电池千亿元产业集群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宁德时代将与溧阳一起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克难奋进,点燃项目“主引擎”,再创溧阳“新速度”,为溧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1月28日在中关村开工的项目还有总投资15.8亿元的江苏金峰铜材精深加工项目和总投资5亿元的江苏奥能锅炉项目。落户南渡镇智能制造产业园的江苏泽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环保及机场航勤设备制造项目总投资5.22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形成年销售5亿元,实现利税2000万元。选择燕山新区投资约3亿元的全聚德项目,以提升溧阳城市形象、完善旅游产业链为目标,将引进中国知名餐饮品牌中华百年老字号“全聚德”餐饮,计划于2022年1月1日开业,预计精品餐饮、特色食品、业务培训等业务年销售额达到5500万元,将提供500个就业岗位。在溧阳经开区同时开工的长盈精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项目、贝世德国家级医疗食品检测实验室项目和阿满食品华东总部暨生产基地等3个项目,将推进经开区及溧阳高质量发展。
  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充分体现了溧阳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发展为要”的不渝追求。溧阳将始终以项目支持发展,凭项目支撑全局,靠项目支助未来,奋力走好以“四大经济”为方向的产业融合创新之路,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24小时“风雨无阻”服务,以“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奋斗姿态,让重大项目突破成为溧阳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基因,为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施展溧阳作为、释放溧阳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