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率先在常州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实施指南》精神,常州武进区市场监管局与江苏湃亭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公平竞争审查三年评估服务委托合同》,这意味着武进区成为全市首个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试点区。

公平竞争审查的方式以自我审查为主,也强调外部监督,但制定者与审查者“同一”的自我审查方式,容易受到经验主义影响,造成自我审查中难以发现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同时,若审查人员相关知识储备欠缺,不能熟练掌握相关垄断行为的认定标准及其背后的原理,可能导致公平竞争审查的实质效果达不到预期目标,大打折扣。《意见》指出,在条件成熟时组织开展第三方评估,鼓励委托第三方开展评估。

据悉,合同的服务内容包括对武进区2017—2019年做出的公平竞争审查结论是否符合《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要求、2020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评估,以及对上一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成效,如公平竞争审查在预防和纠正行政性垄断、维护市场公平秩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作用进行评估。

此次,武进区委托第三方进行公平竞争审查评估,不仅在全市属首创试点,在省内也是领先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的区(县),下好了公平竞争审查的“先手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