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金坛区:残联荣获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 常州唯一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近日,中国残联联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2015-2018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金坛残联位列其中,是常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级残联。

  竞技体育的强弱是评价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标。2015年以来,区残联发掘培养并成功推荐徐夕涵、陆文凯、陆文旋、陈国俊、倪贤德5名运动员进入国家队、省队集训,其中,徐夕涵摘得第15届里约残奥会女子S5级50米蝶泳冠军,实现了金坛籍运动员奥运金牌零的突破。陆文凯、陆文旋在全国残运会、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崭露头角,陈国俊、倪贤德是省轮椅篮球队的主力运动员。

  近年来,区残联还安排残疾人工作者参加市残联举办的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配备体育健身器材,在各镇(街道)“残疾人之家”、残疾人庇护托养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建设残疾人健身点,大大改善残疾人运动健身环境,让残疾人走出家门,锻炼身体、享受阳光、分享快乐。

  下一步,区残联将织密织牢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体系,两手抓残疾人竞技体育与康复体育,以各类残疾人运动会为抓手,组织运动员参加各类赛事,广泛开展残疾人全民健身活动,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