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坚守政治巡察定位 不断深化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日,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委联动巡察组对江苏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江苏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江苏常州技师学院联动巡察情况汇报。本次联动巡察共发现问题21个,提出整改建议10条,形成专题报告2份。会议认为,市委联动巡察对标省委巡视要求,巡察开展深入扎实,发现问题精准,取得成效明显,并在联动巡察中提炼总结出下好联动巡察“五子棋”工作模式,在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中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联动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专题汇报了对十二届市委前五轮巡察的77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和巡察移交事项办理专项督查情况,并就专项督查中发现的整改问题突出、落实整改滞后的单位,提出专门约谈建议名单提交会议审议。本次专项督查发现,在已反馈的1071个问题中,仍有113个正在整改,31个未整改到位。通过专项督查,向全市各级各部门释放了持续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有力推动了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的净化。
  汪泉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动巡察和专项督查取得的成绩,认为巡察办组织得当、巡察组工作有力、督察组督查细致,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相对较差的单位进行约谈,这个方法很好。对联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按照“四种形态”认真处理。他指出,此次联动巡察和专项督查,高点对标,直面问题,强化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在工作中不断汲取优化方式方法,使巡察和督查发现的问题更细微、更明晰、更精准。他强调,巡察工作要始终坚定“两个维护”,始终贯彻“五个持续”最新要求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要保持清醒,不断深化政治巡察。
  就下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汪泉强调,要严格督促,狠抓整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都是经过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的,体现的是市委要求,整改不压实不到位,就是政治上不担当不作为。巡察整改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务实高效,用足成果,成果运用是巡察的关键环节,是检验巡察政治效果的“试金石”。巡察组要按照“谁巡察、谁负责”的原则,对整改报告严格审核把关,纪检监察部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规定标准进行分类整理,逐条提出处理意见,明确办理要求,全力攻坚、优先办理。被巡察的单位要加强对系统性、基础性、政策性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分析,达到解决一个问题即堵塞一个漏洞,立下一个规矩即形成一项制度的效果,形成“长久立”的机制,通过提升巡察成果运用的质量和效果,着力促进改革开放各项事业的发展。
  “利剑高悬不能悬而不落,震慑常在不可只听惊雷。”汪泉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为“层层推卸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零容忍”态度,坚持纪在法前、越往后执纪越严,严肃认真地处理巡察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切实维护巡察监督的权威性。要将严肃追责问责贯穿整改始终,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通过严肃问责形成有力震慑,确保巡察实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