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出席第二届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并会见获奖代表

发布日期:2021-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经过公示,第二届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公布。1月9日,市长陈金虎出席颁奖仪式,并会见获奖代表曹可心等师生。

  陈金虎在会见中向获奖的同学、老师和学校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加突出创新的核心地位。“十四五”期间,常州市委、市政府将高举创新的旗帜,以创新为引领,加快推进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进一步凸显常州的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希望获奖的同学,要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系统全面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从小打好创新的基础,努力带动全市更多青少年投身到创新实践中。也希望全市教师、学校和教育机构充分发挥作用,努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为常州和国家的发展立志做出更大贡献。

  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由常州市人民政府设立,是以市长名义表彰的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最高荣誉奖,每两年表彰一次,每届“市长奖”获得者不超过10人。同时,“市长奖”获得者的主要科技辅导老师被授予“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市长奖”获得者所在学校被授予“摇篮奖”荣誉。

  本次“市长奖”评选活动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共收到申报项目58个,涉及工程学、化学、物理与天文学等9个类别。经资格审查、专家材料评审和面试评审等环节,第二届市长奖评审委员会评选出10名同学为市长奖表彰对象,并对10名提名奖同学进行表彰。本届“市长奖”评选中,徐栋等9名老师被评为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优秀辅导员,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等10所学校获得常州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摇篮奖。
  副市长杭勇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