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整治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深入贯彻11月12日召开的全国和全省“大棚房”专项行动推进落实会议精神,督促各地按时保质完成“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整治整改工作,12月11日下午,常州副市长许峥率领市农委、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赴钟楼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行动整治整改督查。

会上,钟楼区政府副区长芮春祥、邹区镇党委书记徐旭东分别汇报了区镇两级“大棚房”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农委主任李昙云通报了全市“大棚房”排查清理情况、目前整治整改进度;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贾金庚对全市“大棚房”问题整治整改措施给予明确意见及政策指导。

许峥强调,“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行动,既是难题,又是契机。当前形势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随着排查清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各级对“大棚房”的认识不断升华,压力也层层加码。但我们决不能有畏难情绪,不能抱有拖延、侥幸、等待观望心理,思想上应有清醒的认识。二要突出重点,分类处置。占用耕地甚至基本农田违法违规建设的非农设施,必须重点拆除;存在矛盾、群众举报的“大棚房”问题,必须重点拆除;可补办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的依法依规补办手续、看护房改变用途的尽快恢复农地农用状态。三要落实责任,讲究方法。强化属地意识,层层落实责任。一个违法违规问题,要成立一个专门的工作小组,制定专门的整改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压力传导到位,做细做精工作。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深入细致做好政策法律解读和群众思想工作,争取自愿整治整改。

钟楼区委书记赵正斌最后表态,钟楼区将按照本次督导会议精神,做到提高认识,坚定决心;齐心协力,综合施策;强力推进,坚决整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排查清理的全部“大棚房”问题整治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