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专题调研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5日,市长陈金虎专题调研常州市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为常州市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位于新北区薛家镇的华为云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首个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该中心自2019年6月揭牌运作以来,充分发挥华为“云+AI+联接”研发能力,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计划3年内帮助600家企业上云,打造50家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陈金虎指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是产业创新的重要驱动力,希望创新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和帮助广大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为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持续赋能。
  常州韫玉生物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常州药物研究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功能性生物材料、生物医药试剂、体外诊断试剂、生物医药产品与中间体的研发、技术转让、咨询和服务等。公司与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积极开展合作,持续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陈金虎勉励企业深度融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用好资本市场平台,更好提升市场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
  陈金虎还走访了常州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常州必达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创新载体平台。

  陈金虎在调研中指出,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奋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创新大格局,扎实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融合,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打造创新型企业集群,使企业成为创新要素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力军。要在做强创新载体平台上狠下功夫,更好地支持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要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上持续突破,着力破除束缚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大力培养和引进国际一流人才和科研团队,奋力走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前列。
  副市长杨芬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