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圆满完成七人普建筑物标绘及普查小区划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自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钟楼区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及早筹划,周密组织,夯实人口普查工作基础,全面启动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普查建筑物不重不漏,普查区域界线清晰,钟楼区人普办抓好三个重点,圆满完成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
  严把培训环节。区人普办在培训会上,结合实例把绘制方法、工作要点、技术要求,向普查两员作了详细讲解。同时,通过上机实际操作,让普查两员熟练掌握软件登录、建筑物标绘等步骤,在短时间内全面了解普查区图的绘制要求,准确掌握绘制技术要求和技巧,为按时保质完成任务打下基础。
  核对区域范围。普查两员对所辖区域边界进行逐一核对,有序衔接各个区块,不漏下任何一个建筑物,并同步进行实地踩点,准确编辑建筑物信息。其间,区、镇(街道)人普办负责协调对接,确保普查边界清晰准确。
  确保标绘质量。区人普办分街道组织普查两员进行普查小区划分,现场指导两员以建筑物不重不漏、方便上户登记为原则,按照80户或250人一个普查小区的标准,在核实后的纸质平面图上划分普查小区。镇(街道)人普办根据普查小区划分情况进入系统完成普查小区划分并编号。
  经过区、镇(街道)普查办全体成员及各村(社区)指导员、普查员的共同努力,截至8月12日,钟楼区8个镇(街道)的101个普查区(村、社区)已全部完成建筑物标绘和普查小区划分工作。共计标绘建筑物30211幢,划分普查小区2919个,为下一步普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