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常州市初中学业水平测试体育考试工作的热点回应

发布日期:2019-02-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一)如何考试

1.考生按秩序册规定的顺序和要求进行考试。

2.考试前,考生由学校组织统一做好准备活动。

3.按秩序册要求,考生提前30分钟在检录处检录。

4.考生在引导员引导下有序进入考场。

(二)下雨天怎么办

5.如遇下雨,50米不再进行现场考试,改为送考到学校,其他项目考试正常。

6.下雨天,在体育馆设置考场,室内进行考试。

7.小雨,实心球可在室外进行。

(三)受伤怎么办

8.考生因病、运动伤害不能正常考试,或无法参加现场考试,可以申请免考或缓考。

(四)如何缓考

9.现场考试中申请缓考,需在现场考试结束后由学校申请,统一上报体卫艺处进行核实,同意后方能进行。

10.缓考时间为:5月27日。

11.缓考地点:常州二十四中学

(五)关于减免政策落实

12.普通学生,免考项目成绩按60%计算。

13.残疾人,参加一个项目的考试满分即总分满分。如免考,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核实后,计38分。

14.实际测试成绩不达60%的,按60%计算。

15.肥胖,经医院体检鉴定可申请耐久跑项目降标。

(六)考试机会

16.每一位考生进入考场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因伤因病等原因现场未考完,统一在缓考时进行考试。

17.按规则,考生参加每一个项目的考试次数不同。每位考生各单项考试机会为:50米1次,引体向上1次,篮、排、足球类2次,实心球、立定跳远3次,具体可参加各项目考试要求。

(七)成绩判定

18.50米采用电子计时,其他采用人工计时或人工丈量,具体参见各项目考试要求。

(八)50米快速跑

19.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机会。

20.一次考试,4个人为一组。

21.站在起跑线后听音响里发出的口令进行考试。

22.口令为:各就位、预备、枪声。

23.听枪声同学开始跑步。

24.同一学生第一次抢跑警告,第二次抢跑犯规,判犯规。

25.在跑步过程中跑错道而影响其他考生的考生,判犯规取消成绩。

26.如跑错跑道没有影响其他考生,跑回到自己道上通过终点,成绩有效。

27.因其他考生犯规,而受影响致使没有考试成绩,可以当场申请重考,由学生当场签字,评委大组长签字。

28.犯规的考生当场不能申请重考。

29.考生不得穿钉鞋、皮鞋、凉鞋。

30.采用电子计时。

31.成绩计算精确到0.1秒。

(九)立定跳远

32.每位考生只有三次机会,取最好成绩。

33.在“健身塑料垫”(需与落地区成水平,也可在塑胶场地)上进行考核。

34.两脚平行站在起跳线后,不得踩线,双脚原地同时起跳(起跳前双脚不得离地、移动和垫跳)。   

35.起跳时不能有小跳和踩线动作,而且双脚必须同时向前跳,否则判犯规。

36.落地时必须双脚同时落地,否则判犯规。

37.丈量起跳线至落地点(脚印近端)之间的垂直距离。

38.成绩丈量精确到公分。

(十)实心球

39.实心球(原地双手向前掷实心球),重量为2公斤,在平坦的场地进行。

40.每位考生只有三次机会,取最好成绩。

41.投掷前,两足原地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正对投掷方向。

42.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双肩与起掷线平行,原地双手用力把球经头上方掷向前。

43.实心球出手的瞬间,脚可以同时蹬离地,但投掷前必须是原地、静止的。

44.投掷整个动作过程,必须双手投掷,实心球从头部上方投出,身体任何部位不能踩线或过线投掷,否则判犯规。

45.成绩丈量精确到公分。

46.考试区明确、清晰标示满分、“+1”区域,对未达到满分的考试,监考老师须准确丈量,唱出成绩,使在场考生清楚。

(十一)引体向上

47.每位考生只有一次机会。

48.考试时手正握,手臂放直、静止后方能开始考试。

49.由垂直静止开始,向上引起,下额超过单杠一次可以计数。放下,再由垂直开始向上引起,下额超过单杠一次可以计数。

50.考试过程中,考生身体不得前后摆动。

51.成绩计算为整数。

(十二)排球

52.每位考生只有两次机会,取最好成绩。

53.评委需提醒学生选择充气度适合自己的球。

54.考试区域为3×3米的正方形,考试需在该区域内进行。

55.在考试区域外垫球判无效。考生把球垫回规定区域内,继续考试,连续计数。如果考生有一只脚踩线,而另外一只脚在区域内垫的球判为有效球。

3、评委裁判垫球是否有效,垫球持球、连击判均判无效。

56.成绩计算为整数。

(十三)篮球

57.每位考生只有两次机会,取最好成绩。

58.评委需提醒学生选择充气度适合自己的球。

59.考试口令为:预备,开始。

60.考试用球圆周为75-78厘米(小篮球除外),考点提供皮篮球和橡胶篮球,考生可选择一种材质的篮球参加考试。

61.考试场地长20米,宽7米,起点线前5米设置两列标志杆,标志杆距同侧边线3米。各排标志杆相距3米,共5排杆,全长20米,并列的两杆间隔1米。

62.运球时翻腕不能超过180度。

63.考生考试从起点开始启动时,应先放球然后脚步开始跑动。

64.发令员发令后开始计时,受试者与球均到达终点线时停表。

65.测试中篮球脱手后,如球仍在测试场地内,受试者可自行捡回,并在脱手处继续运球,不停表。

66.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出发时抢跑、走步、运球过程中双手同时触球、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测试区域、未按图示要求完成全程路线等。

67.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小数点后第二位数非“0”时进1。

68.评分取值方法:三人相同取一致分值,二人相同取二人同分值,三人不同取中间分值。

(十四)足球

69.每位考生只有两次机会,记最好成绩。

70.评委需提醒学生选择充气度适合自己的球。

71.考试口令为:预备,开始。

72.在坚实、平整场地或足球场上进行,测试区域长30米,宽10米,起点线至第一杆距离为5米,共设5根标志杆,杆间距为5米,标杆距两侧边线各5米。

73.受试者站在起点线后准备,听到出发口令后开始向前运球依次过杆。

74.发令员发令后开始计时,受试者与球均到达终点线时停表。

75.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小数点后第二位数非“0”时进1。

76.评分取值方法:三人相同取一致分值,二人相同取二人同分值,三人不同取中间分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