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水利局:水利、建设、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汛前检查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按照市防指统一部署,4月8日~13日,市水利局联合市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规划局、常州供电公司,组成6个检查组,分别对6个辖市区和市水利局直属工程管理单位,以及市水利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

近年来,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多点开花,特别是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叠加并进,新沟河、新孟河延伸拓浚、永安河拓浚整治、主城区“畅流活水”工程、芜申线高溧段航道整治工程(溧阳段)正在实施,工程本身的应急度汛问题较为突出,给区域防洪排涝工作也带来了一定影响。为强化效果,本次检查专门邀请了市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规划局、常州供电公司等市防指成员单位,6个检查组分别由市水利局领导带队,采取听汇报、看现场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地各单位汛前准备工作。

从检查的情况看,为确保安全度汛,各地各单位立足于防,坚持早部署、早动员、早准备,无论是防洪工程建设、病险工程除险加固等工程措施,还是责任制落实、预案修订、队伍组建、物资储备等非工程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检查组结合实际,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地各单位紧紧抓住汛前有限时间,做细、做实、做好安全度汛准备工作。

检查结束后,按照市防指要求,市防办将分门别类、突出重点,对各地各单位安全度汛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制发情况通报,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