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财政局:用优财政政策“组合拳”支持夺取“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常州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政策稳增长作用,灵活运用政策工具,靠前发力提振信心,夯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基础。

(一)财政投入加速抓住民生关键。1-3月常州市一般公共预算累计支出完成203.76亿元,同比增长9.0%;支出进度达26.75%,超序时进度1.75个百分点。紧扣“六稳六保”,一季度全市民生领域投入合计超150亿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增长超30%,疫情防控防治支出4.4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仅3月支出就超8亿元、增长17.7%,精准兜牢民生底线。

(二)税费政策扶持纾困市场主体。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缓税、退税”各项政策要求,1-3月全市累计兑现减降缓退等政策规模达74.82亿元,其中减税降费金额达43亿元、缓缴税收金额超25亿元。组合性税费支持政策帮扶制造业、服务业等关键行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关键对象,畅通现金流促进良性循环发展,稳住就业基本盘与经济基本面。

(三)债券发行靠前及早拉动投资。提前谋划优选项目纳入债券项目储备库,并对本轮储备的所有项目进行了事前评估,确保发行的专项债券“有收益、能覆盖”。匹配需求加快政府债券发行,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放大投资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