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交通运输部门:全面推行网上服务模式

发布日期:2018-10-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东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周玉明日前在常州市政务服务网站上办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时,体会到了“绿色通道”般的快捷与便利。
  “我们单位每个月都要给近30辆卡车办理许可证,以往我几乎天天跑窗口,停车难、排队长。现在开通了网上服务,随时随地都能办理,虽说承诺3-5个工作日回复,但基本上1-2个小时就办好了。”据了解,开通网上服务后,周玉明已经为公司近百辆车办理了许可证。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响应并加大“放管服”改革,在取消下放调整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事项的同时,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建设“一张网”,实现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出行等提供线上线下多种选择、全程服务,逐步进入“不见面审批”模式,在行政服务方面做足文章。
  在优化审批流程上,交通部门将许可流程从“六个”以上统一简化为“受理、审查、审核、审批”四个主要环节,缩短了时限,提高了效率。常州市完成了省、市交通运输行政权力事项网上公开透明运行联网系统建设,实现了交通运输部门与行业管理部门及市政务服务系统的数据共享,达到核心业务在横向上可以监察、行政权力在纵向上可以管理的目标,切实做到了权力清查、人员配备、平台搭建、网上运行、督导监察“五个到位”。
  在落实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工作时,积极完成“不见面”和“见一次面”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共梳理出“不见面办理”事项214项、“见一次面办理”事项15项,实现229项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率91.7%、在线办事率88.6%,基本达到实现“网上办、不见面”目标。同时,大力规范中介服务,对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和涉企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进行调查,逐项清理,促进了行政审批整体提质增效,堵住审批过程中的“偏门暗道”,对于无法律法规依据的中介服务、收费项目一律取消。
  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面,不仅全面推行“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查询、网端推送、快递送达”服务模式,还不断提升交通运输窗口行政审批服务质量。
  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依托“挑战十分钟”形成比、赶、超的工作氛围,落实限时办结制、一站式服务制、午休值班制、网站年审预告制、帮办服务责任制、“绿色通道”服务、“容缺受理”制度等便民服务措施。
  运输管理部门针对所有普通货运审批服务及营运车辆年审、换证事项,按照减环节、减材料的要求,实现“来了就能办、现场能办完”,截至7月份,交通窗口共完成“只跑一次、一次办成”的普货事项28816件,其中行政许可类事项525件。
  地方海事局船检服务中心推出“一对一”便民服务举措,实现业务办理“一对一”预约、船员培训网上报名、船员适任证书换发、船舶图纸审核及船舶运营检查“一对一”电话通知等,获得行政相对人的好评。该局还推行省内船舶营运检验“通检通认”,并就近受理,改变以往船舶年检时船民需返回船籍港所在地检验的做法,让船民省时省力,进一步提高了营运检验效率,降低船舶营运成本。
  在市重点工程常州市机场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中,因建设需要,给水管道位置需要变更,在确保桥梁施工不影响给水管道安全情况下,市航道航政人员积极介入,认真审查变更图纸并对现场进行勘验,使给水管道位置变更方案得以顺利实施,5个工作日为其办理变更函复,保证给水管道航道许可正常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