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专家组督查考核常州河长制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5日至6日,围绕常州上半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省级督察组来常进行督查考核。通过查看工程现场、检查台账资料和听取工作汇报,督察组认为常州重视程度高,河长履职好,创新做法多,工作措施实,推进速度快,社会反应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副市长许峥陪同督查。
  在常期间,督察组一行赴邹区镇督查了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查看了横塘河等样板河道、苏南运河五牧断面上下游水环境、漕桥河和太滆运河相关断面水质。
  自中央和省部署“河长制”工作以来,常州迅速贯彻落实,举全市之力积极推进。通过一年努力,全面搭建了覆盖所有河湖的四级河长网络,落实市级河长12名,县级河长168名,镇级河长818名,村级河长1178名,实现河长认河巡河全覆盖。同时,通过工作创新,社会共治也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年是河长制全面深化之年,也是湖长制全面推行之年,常州全力推动“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上半年,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亮点频现,在大溪水库创成全市首家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基础上,启动了青龙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创建;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问责办法;全市选聘招募各类“民间河长”500人,“民间护河队伍”30余支,“企业河长”还创立常州首个“生态文明共建光彩基金”,并筹资百万元协助政府治理河道;重点河湖“三乱”整治成效明显,主城区“畅流活水”一期控导堰工程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