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启动“家庭花——和谐家文化建设”公益项目

发布日期:2014-07-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20日上午,钟楼区“家庭花——和谐家文化建设”公益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在去年“家庭花——和谐家庭工作坊”公益项目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和提升。

    启动当日,以家庭为单位的服务对象、尚德社工服务团队、街道、社区领导、干事等近40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去年,钟楼区妇联首次与尚德社工服务中心合作,实施“家庭花——和谐家庭工作坊”公益项目,该项目从实施到结束受到了参与家庭的一致好评,并被评为“常州市201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标兵项目奖”。今年,区妇联再度与尚德社工服务中心合作,实施“家庭花——和谐家文化建设”项目。该项目内涵快乐大本营青少年学习小组、花漾年华老年兴趣互动小组、微心愿行动孝行传递小组、同心家家乐亲子平行小组及微文明传递亲子共融小组等5个主题小组,旨在促进家庭成员自我成长与发展,增强家庭功能,和谐家庭关系,传承家庭美德。

    启动仪式上区妇联朱云主席介绍了本次公益项目总体情况,明确了参与项目实施的各方职责。项目承办方尚德社工服务中心尚金萍主任介绍了项目的实施方案。项目实施地所在的永红街道妇联主席郭黎娟和荆一社区书记张丽琴及家庭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尚德社工团队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了项目第一次小组活动,小组活动中的“我的答案你知道吗”、“礼仪棋盘”等亲子互动游戏受到了参与家庭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有家长和小朋友主动问社工:“下一次活动是什么时候啊?”充分体现了组员对此次项目的认同与支持。  

    在整个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区妇联负责项目的总体把控、经费的保障、效果评估以及项目实施结束后,复制推广项目的成功经验等。尚德社工服务中心要按计划从专业的角度有序推进、产生成效。参与项目实施的14户家庭要积极参加活动、反馈情况。永红街道妇联和荆川里第一社区要发挥好社区家庭和社工团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多方合作,各司其职,以期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分享到由专业方法带来的可喜变化,让公益项目的效益发挥到最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