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城市市容环境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了能够进一步了解我们身边的环境,从而更加有针对性的对我们周边受污染的环境进行有效的治理,特开展本次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您对目前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总体评价 单选题

非常满意 占 31.48%

比较满意 占 37.04%

一般 占 20.37%

不满意 占 11.11%

2、您在遇到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时通过什么途径来反映 单选题

写信 占 17.65%

网络 占 50.98%

电话 占 25.49%

新闻热线 占 5.88%

3、针对学校、银行、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地点,安排人员早中晚定时定岗值勤,确保无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确保交通秩序畅通。您认为这种做法 单选题

好 占 87.23%

不好 占 12.77%

4、您认为我市去年一年的城市管理进步的表现有哪些 单选题

拆除广告招牌,还原城市的宜居形象 占 34.69%

拆除违建,维护规划严肃性 占 20.41%

治理脏乱差,创建市容新面貌 占 44.9%

5、您觉得如果没有城管的执法,后果会怎样 单选题

城市状况反而更好 占 25.53%

城市状况会更加槽糕,我们将面临更多的问题 占 74.47%

6、您认为市容环境热点和难点问题上,哪些方面需注意 多选题

摊点乱摆 占 13.84%

违法建筑 占 15.72%

工地出入口污染 占 15.09%

渣土车抛洒 占 14.47%

生活垃圾乱倒 占 17.61%

小广告乱投放 占 17.61%

其它 占 5.66%

7、作为个人,您愿意以何种方式参与城市管理 单选题

出谋划策 占 22.64%

出力 占 13.21%

通过媒体宣传呼吁 占 15.09%

以身作则遵守城管法规 占 39.62%

管好身边人 占 9.43%

二.总结分析

参与人员对目前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总体评价满意度较高,不满意仅占11.11%;在遇到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时参与人员主要通过网络来反映,其次是通过电话和写信这些途径;多数参与人员认为针对学校、银行、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地点,安排人员早中晚定时定岗值勤,确保无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确保交通秩序畅通这种做法是好的;参与人员认为我市去年一年的城市管理进步的表现有治理脏乱差,创建市容新面貌、拆除广告招牌,还原城市的宜居形象和拆除违建,维护规划严肃性;多数参与人员认为如果没有城管的执法,城市状况会更加槽糕,我们将面临更多的问题;参与人员认为市容环境热点和难点问题上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作为个人, 39.62%的参与人员愿意为城市管理以身作则遵守城管法规,22.64%的参与人员愿意为城市管理出谋划策。

三、对策和建议

城市市容管理不仅仅是城市管理部门的责任,社会团体、街道社区等机构也应该成为维护市容的重要力量。广大市民要严于律己,保持文明形象,不做违章违法的事情,对市容管理执法也要积极配合。特别在市容管理执法中,普通市民要正确对待城管执法行为,不能因为个别城管有粗暴执法行为就对城管执法存在偏执意识。如果没有城管维护市容市貌,我们的环境会是什么样子,也是可想而知的。因此,在维护市容市貌管理中,我们不能成为旁观者,要形成管理合力,这样才能真正让我们的城市街道路明树绿花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