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召开座谈会 健全村书记5A晋档升级管理

发布日期: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健全村书记‘5A’晋档升级管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并对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周昌明指出,基层党组织不是一般的社会组织,而是政治组织,政治属性是其根本属性,政治功能是其基本功能。同时,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是有机统一的,不服务好群众,群众就不会跟你走。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直接面向群众、接触群众,是党在基层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执行者,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声音,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党的形象,既要讲政治,又要重服务,才能不断增强党在群众中的感召力凝聚力。
  周昌明强调,随着工作重心下移,基层承担的事务越来越多,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任务越来越重,村干部无论是工作总量、工作压力,还是工作复杂程度都明显加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政治上关心、心理上关爱广大基层干部,让他们在基层一线既有“干头”,更有“奔头”, 真正让“吃苦的人吃香”,让“实干的人实惠”,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履职尽责。
  周昌明希望村党组织书记一方面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更好地推动基层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增强本领、善学善思,学会向外看、向内看、向上看,带领支部一班人,形成团结奋斗、和谐共处、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会前,市领导等还实地调研了薛埠镇花山村、仙姑村。会上,相关辖市区委负责人、镇村党组织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