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举行“江南非遗嘉年华” 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宣传贯彻即将施行的《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让非遗真正活起来、活下去、火起来,12月23日,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江南非遗嘉年华”----苏锡常镇通五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览展演展销活动在南大街步行街中心广场火热开展,数千名市民参加了现场活动。五地70多项非遗项目以活态展示、线上直播、线下体验等方式走进市民生活,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参与、感受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

常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积淀下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灿若繁星。目前,已拥有1个世界级项目、13个国家级项目、53个省级项目和128个市级项目,非遗和其他文化遗产一起,共同塑造了常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城市品格。

明年,常州非遗保护工作迎来新的契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提出了新要求;“互联网+”等新业态,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开辟了新空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增添了新助力;《非遗保护办法》颁布实施,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提供了新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