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陈毅元帅之女陈丛军瞻仰瞿秋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7-03-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5日下午,陈毅元帅之女陈丛军轻车简从,来到常州瞻仰瞿秋白纪念馆。常州市委副秘书长恽淇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晓东等陪同瞻仰。

瞿秋白故居白墙黛瓦,纪念馆庄重肃穆,正值清明时节,前来瞻仰的群众络绎不绝,瞿秋白铜像前静静排放着人们敬献的一朵朵鲜花。陈丛军女士步入故居,在瞿秋白塑像前静默肃立,表达缅怀之情。然后随着讲解员的引导,瞻仰秋白故居,来到瞿秋白纪念馆展厅,听取瞿秋白生平介绍,驻足观看用过的木箱、佩戴过的怀表、亲手篆刻的金别针等珍贵遗物。来到“苏区岁月”这一章节展厅时,讲解员讲述了当年瞿秋白与陈毅在苏区交往的小故事。在一幅幅泛黄的历史照片前,陈丛军女士不时询问有关细节情况,了解瞿秋白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周晓东介绍了瞿秋白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的筹备工作,包括故居修缮改造、基本陈列改版等情况。

最后,瞿秋白纪念馆向陈丛军女士赠送了《瞿秋白传》《瞿秋白箴言》等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