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老师在线”为“双减”助力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把好政策用好,切实解决广大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常州教育在“5+2”课后服务模式的基础上,以省市“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为抓手,组织常州优秀教师——“常老师”周六在线答疑,加长服务链条,以“5+2+1”模式达成课后服务全覆盖。在各方的配合支持下,“常老师在线答疑”这一贴心举措,在完善课后服务体系,培养学生勤学好问的品质,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等方面,交出一份“双减”政策落地的常州答卷。

本学期,“常老师”在线周六答疑服务本学期共开展21次,自开学第二周覆盖至寒假后一周,共有22所学校700多人次教师上线,累计在线时长超1400小时,近2万人次直接参与答疑。期中及期末的专题系列,精选全市优秀教师和教研团队,精心录制216节专题复习课,包含知识结构体系梳理、解题策略指导、自主复习能力提升等内容,涵盖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科,为全市40万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复习资源,所有课程均可反复观看,学生在家即可享受优秀教师公益服务,单个视频最高点击量达3万。

在近期举行的“常老师在线”课后服务2021学年秋学期总结会暨春学期部署会上,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常州市武进区实验小学、常州市清潭中学作了工作经验分享,为第二批的“四有”好教师团队开展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范本。

新时代的教育转型,需要千百万站在一线的筑路者。社会对“双减”政策的关注恰恰说明教育正走在新的转折点,每一位教育者都正在为擦亮常州教育“常有优师”“常有优学”的名片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