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来常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徐延豪,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张洪贺等一行日前来常,围绕《科技进步法》的修订,就区域创新发展有关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张亮,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副主任陈建国,副市长许峥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常召开了两个座谈会,先后听取了许峥和市政府相关部门、高新园区、职教园区、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等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及对修法的建议意见。调研组还赴常州高新区、武进高新区、科教城调研,考察了中简科技、千红生化、星宇车灯、新誉集团、中科院先进制造所、中以园等企业和平台。

  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我国首个以城市群为基本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由9个国家高新区组成,涵盖了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5个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这次全国人大修订《科技进步法》,来苏锡常3个城市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区域创新发展实践中形成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举措及面临的问题困难。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常州在全面推动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常州以“一核两区多园”为主要阵地,从园区平台建设、人才项目服务等层面,咬定目标,共同发力,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改善区域创新生态环境,成效显著。
  吴恒表示,修订《科技进步法》是贯彻党中央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调研组将会把常州对区域创新发展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梳理研究,提炼归纳,为《科技进步法》的修订提供现实依据,使其更好地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