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建设部门组织开展市区在建工程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调查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018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部署和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保障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秩序健康稳定。我市建设部门提早部署、及早排查、趁早防范和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隐患。自11月1日至12月25日,开展了对市区(钟楼、天宁)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调查。

    在督促市区各在建工程项目做好全面自查的基础上,详细排查至春节前应收工程款数额、目前实际收取工程款数额、尚欠工程款数额、至春节前应付农民工工资数额、目前实际支付农民工工资数额、尚欠农民工工资数额等情况。同时,对工程项目的农民工投诉处理网络进行了全面摸排。按照“施工企业-总包项目部-分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或作业班组)”四级网络,逐级明确农民工工资处理责任人员。一旦发生农民工投诉,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相关责任人员协调解决。

    此次共排查市区99个工程项目。根据汇总情况,市区在建房屋建筑工程至春节前应收工程款缺口为14.42亿元,应付农民工工资缺口为4.88亿元,均比往年有所降低。市区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工程款支付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整体较为平稳,多数项目能够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款,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但也存在少数项目因建设单位工程款支付不到位,资金缺口较大,存在一定程度的农民工工资拖欠隐患。

    根据摸查情况,我市各级建设部门下一步将对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缺口较大的工程项目,尤其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进行重点监控,跟踪管理。对各方建设主体进行走访约谈,督促各责任单位及早筹措资金解除隐患。同时,督促各相关单位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防范因工程款支付不到位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