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钟楼区:钟楼培养年轻干部出新招 让干部上台做路演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在众创空间发展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建作用?钟楼如何巩固重塑商贸中心的地位?邹区灯具产业的提档升级从何做起?9月7日下午,钟楼区举办的“青春实干派、钟楼新力量”年轻干部主题实践活动,别出心裁引入了模拟项目路演的方式,为的就是在年轻干部中突出实干导向和项目化思维。
  在创业和公益创投领域,项目路演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做法,创业者要在短短的几分钟内讲清楚试图解决的问题、盈利模式、具体策略与步骤,以此争取投资人的肯定。而钟楼则创新性地将之融入到年轻干部培养中。当天的比赛现场,从各镇(街道)、区部委办局选拔出的10强选手结合自身工作,提问题、寻答案,并在决赛现场提出可行方案。
  本次决赛采取专家评委与大众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每位选手项目路演结束后,由来自机关、党校、高校、创投等机构的评委对项目进行现场提问,50名大众评审对选手的表现进行在线投票,现场统计出专家评分与大众评审投票的综合得分。
  “青春实干派、钟楼新力量”年轻干部主题实践活动是一个3年行动计划,由钟楼区委组织部、区级机关党工委和团区委联合举办。活动面向全区35周岁以下、科级以下的年轻干部展开,未来两年分别将以“服务发展大比拼”和“实现团队小目标”为主题进行推进。借助这一行动计划,钟楼也将以更大力度推进培养年轻干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