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召开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体系运行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5日下午,受许峥副市长委托,吴小华副秘书长召集各辖市区人民政府、市发改、财政、农业农村局、环保、水利、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辖市区农林(业)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常州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体系运行工作。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尧平介绍了全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情况和初步运行方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昙云做了进一步的补充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的研讨。

会议指出,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体系是常州市贯彻国家和省决策部署,各级财政全额投资建设的具有鲜明公益性的民生工程,体系的全面建成运行对于保障常州市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助推常州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明确,将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财政补助、保险联动、安全规范”的运行原则,进一步厘清辖市区和市有关部门在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中的职责分工,调整优化现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财政补助资金使用方式,加强体系运行经费保障和运行管理机制。

目前,常州市“一心、多点、一网”的动物无害化处理体系已开始试运行。下一步,市政府将在本次协调会的基础上,制定常州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体系运行方案,确保整个体系的规范、高效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