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地方海事加快构建安全双重预防机制

发布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2日,常州地方海事部门加快推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旨在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

按照推进计划,将在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内河水上游览经营活动两个领域,选择两家试点企业推行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分级管控及事故隐患分类分级、闭环管理,逐步形成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治理的“清单化”、“信息化”、“闭环化”,形成水路运输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行业管理部门监督指导,科技信息化支撑,第三方专业化服务保障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水路运输企业事故预防预控能力,科学防范和有效遏制水上重特大事故。

重点任务有一是开展风险辨识评估,形成安全风险目录清单,并确定风险类别和风险等级;二是制定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实施安全风险培训教育和公告警示;三是强化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四是结合专项整治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实施闭环管理;五是发挥科技信息化和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支撑作用;六是将双重预防机制融入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作为体系运行、达标考评、年度核查的重点内容,构建体系完备、运行规范、管控有效的安全风险长效机制。

根据计划安排,各项工作于今年12月底落实到两个试点单位的具体安全生产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