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常州 >> 旅游名胜 >> 正文

张太雷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张太雷纪念馆由张太雷生平事迹展览和张太雷旧居两部分组成。张太雷生平事迹展览通过历史图片、塑像、裸眼3D、时空相机、数字油画等多种艺术与科技表现形式再现张太雷同志光辉的一生。张太雷旧居为一座二进三开间木结构的江南老式民居建筑,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张太雷1918年夏与陆静华结婚时借居于此,共居住了七年时间,女儿西屏、西蕾和儿子一阳都出生在这里。





张太雷故居1987 年经中宣传部批准按原貌修复,1987年12月12日广州起义暨张太雷英勇牺牲60周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馆名“张太雷故居”由邓小平题写。张太雷故居2006 年由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 年中宣部公布为第三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8年被命名为“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江苏青少年研究教育基地”。自 1987 年正式对外开放至今,已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的参观者三百多万人次,并先后出版《张太雷传记》、《张太雷年谱》、《回忆张太雷》、《张太雷文集》、《醒世惊雷》等二十多本研究张太雷的书籍,是全国唯一集缅怀、纪念、宣传、研究张太雷同志事迹与精神的专业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