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务局:常州市贸促会成功组织2022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考试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6日,全国外经贸单证专业考试在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顺利完成,来自我市各院校和外经贸企业的50余名考生通过“2022年外经贸单证专业培训考试”系统进行了在线考试。

常州市贸促会高度重视,考前周密部署各项考务工作,积极与刘国钧学校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测试软硬件。当天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考生进行体温检测,认真核对信息,考务人员分工明确,现场井然有序、纪律严明。考试过程中,考生认真作答、熟练进行线上考试操作;巡考人员悉心督查,组织解决突发情况,确保考试稳定有序开展。

常州市贸促会会长季斌、副会长欧阳俊与该校经管系负责人一同进行了现场巡考,并就进一步开展校地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季斌表示,在国家不断深化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职业教育要主动服务社会、服务我市“532”发展战略。今后常州市贸促会将努力为该校学生的教育和培养提供产业资源和合作空间,也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拓展校企合作,为企业发展输送优质的高职人才。

外经贸单证员证书由隶属于商务部的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颁发,考试内容理论和实操并重。常州市贸促会作为常州地区唯一考点,负责常州地区考试的相关宣传、报名和确认等工作,十多年来,共组织近五千名单证后备人才和从业人员参加了历届考试,为常州进出口企业输送了大量单证后备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